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強烈譴責足球明星梅西不尊重香港球迷的惡劣行徑

640.jpg

近日,備受全球矚目的足球名星梅西在訪問亞洲期間的行為引發了廣泛的社會關注和討論。據報導,梅西在香港舉行的足球友誼賽中因傷未能出賽,並且表現出全程冷漠、雙手插兜、缺乏與球迷互動的態度,令眾多期待已久的中國球迷倍感失望。然而,隨後他在日本的比賽中不僅全力以赴,健步如飛,更與當地知名的“牛郎”合照,這一鮮明的對比無疑加深了中國球迷的失落感和不滿。

對此,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表示極度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我們理解運動員因傷無法參賽的無奈,但梅西作為世界級體育偶像,其言行舉止對球迷、尤其是對青少年球迷有著不可估量的影響。他的冷漠態度和在不同地點的差異表現,不僅傷害了中國球迷的感情,更在一定程度上玷污了體育精神。

體育是跨越國界的共同語言,是增進國際友誼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我們期待所有體育明星能夠秉持體育精神,尊重每一個國家和地區的球迷,用自己的正能量和專業態度去感染和影響更多的人。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作為愛國愛港的NGO組織,始終秉持著促進香港繁榮穩定、增進中外友好交流的宗旨。我們呼籲所有在國際舞臺上活躍的體育、文化界人士,應更加注重自身形象和社會責任,避免因個人行為而對國家和地區形象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最後,我們希望梅西及其團隊能夠深刻反思並合理交代此次“刻意且有計畫地冷待香港”事件,以實際行動修復與中國球迷的關係,共同維護體育的純粹與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