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與中國國際商會中小企業委員會簽署合作協定

1月17日,中國中小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發佈會暨中國國際商會中小企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副會長陳建安,工業和資訊化部原部長、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榮劍英等出席大會並致辭。中國國際商會副秘書長張屹主持大會開幕式,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趙子炎應邀出席大會。

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副會長陳建安在致辭中指出,中小企業委員會的成立既適應了中小企業高品質、國際化、可持續發展的需要,也發揮了商會溝通政府、服務企業的橋樑紐帶作用,大力引領和帶動中小企業逐步適應新時代的發展要求。希望中小企業委員會提高政治站位,踐行社會責任;打造合作平臺,促進國際交流;提升服務水準,形成產業示範效應。

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榮劍英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國家在推動中小企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方面出臺了一系列重要舉措,全面紓解中小企業困難,加大創新支持力度,助推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中小企業委員會在新時代應運而生,未來發展可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趙子炎代表總會與中國國際商會中小企業委員會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冀望進一步推動中小企業國際化戰略,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優勢,紓解中小企業融資、上市等金融困難,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

聯合國相關駐華機構代表、專家學者、全國各行業優秀中小企業代表、首批中小企業委員會成員代表等約400人出席會議。